页面

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

東方閃電 | 離別三十年,我再次追逐「晨星」(上)

1987年的一個夜晚,我生平第一次走進教會,受到了牧師和教友的熱情款待,我心裡頗為感動。之後,我便時常參加崇拜,期間了解了耶穌的生平,知道主耶穌的話語是真理,有權柄、有能力,能揭露人的隱情,而且主耶穌還行了很多神蹟奇事,使瞎子看見、瘸子行走、死人復活等等,最重要的是,他死後三天又復活了,還向門徒顯現四十天之久,因此我相信主耶穌就是真神,決定跟隨他。

一年後,我受洗歸向主,正式成為一名基督徒,並在教會從事一些服事活動,在成立的探訪小組中我還被選為教會執事,當時我心裡火熱。可沒想到幾年後,我投資的生意失敗了,頃刻間我失去了所有的財產、房子和工作,我很沮喪,也對主失去了信心,心裡滿了埋怨、誤解。彷徨了一段時間後,我離開了神,這一走就是三十年。
直到2017年,我的身體開始每況愈下,時有咳嗽,體重也下降,看著自己一天天地消瘦,我心中有些擔憂害怕:莫非健康亮了紅燈?此時我才開始思考生與死的問題,雖然我失去了一切,但我的生命比錢財更重要,我的永生比今生更寶貴!想到末世主還會再來拯救信徒,我那顆沉寂了三十年的心又燃起了希望。於是我開始向主作悔改的禱告,祈求得到主的憐憫,帶領我重新歸回到主面前。
三十年,我再次追逐「晨星」
10月中旬,一次偶然的機會,我通過網絡搜索福音網站,認識了劉馨姊妹、Vicky姊妹和張弟兄。之後,我們每天晚上都在一起交流對主話語的領受和認識,他們交通得很透亮,有聖靈的開啟光照,解決了我很多實際問題,使我乾枯已久的心靈再次得到了飽足。他們還經常給我發一些網站上登載的弟兄姊妹寫的經歷文章,我覺得文章中談的經歷很細膩,很真實,解決了我一些困惑,讓我對主的心意和要求明白了一些,我很高興,也覺得和他們在一起交通很得造就。
在接觸的過程中,劉姊妹他們常常鼓勵我要相信主,和主建立正常關係,而且每天還花好幾個小時跟我聚會,交通主的話和他們的一些經歷認識,幫助我恢復對主的信心,對我提出的問題也都耐心細緻地解答。想到以前我信主事奉主時,還認為自己很熱心了,但我卻做不到像他們這樣的愛心扶持,我覺得他們有主的同在,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基督徒該有的樣式,他們的愛心、耐心是我這三十年來從未感受到的,這讓我非常感動。
一次聚會中,劉姊妹告訴我主耶穌已經道成肉身來在地上,就是末後的基督全能神,全能神發表了很多話語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。一聽到「全能神」這個名字,我一下子驚住了,立刻想到三年前我在網上看到的關於全能神教會的反面信息,我有些疑慮了:「這些信息是真是假呢?全能神是否是真神,是否是主耶穌的再來?」可轉念一想:「我已經離開神三十年了,如今我想再次回到神面前,當我迫切禱告主渴望找到真神時,就和這幾個弟兄姊妹聯繫上了,這裡面有神的心意啊!所以對待網上關於全能神教會的反面信息,我更要有理性,不能偏聽偏信,輕易下斷案,我得尋求考察,如果全能神真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,是主耶穌的再來,我一定接受!」
之後的幾天,我時常回想這段時間跟全能神教會弟兄姊妹接觸時的情景,我發現他們的活出很敬虔,所說所講都和真理有關。更讓我不可思議的是,為了給我見證全能神的末世作工,他們竟然願意付出這麼多精力和時間,如果沒有聖靈的作工,他們哪兒來這麼大的愛心?難道他們信的是真神?難道全能神真是主耶穌的再來?
就在我躊躇不定時,劉姊妹給我發來全能神教會的官方網站鏈接,建議我到官方網站上尋求考察。打開網站,呈現在我眼前的是全能神教會的各種書籍、詩歌、舞蹈視頻和電影,見證的內容豐富多彩,類型多種多樣,我感到耳目一新。而且我看到無論是神話語書籍、視頻還是電影,都在傳揚見證神的話,使人明白更多的真理。此時的我更加糾結了,眼前看到的事實和網上的謠言在我心裡展開激烈的爭戰,我一時還拿不定主意。
兩天後,劉姊妹發信息問我關於信全能神有什麼想法,我說:「我怕自己的決定會讓你們失望,或許我考慮一下再聯繫你們。」劉姊妹回覆說:「我們只是想把神的末世作工見證給弟兄,也希望神的話語能解決您的難處、問題。即使您考察之後不接受,這也是您的選擇,神不強求人,我們也不會強求您,願弟兄做個尋求真理的人,願神帶領弟兄!」
劉姊妹的回覆讓我感到很釋放,她絲毫沒有強求我的意思。尤其是那句「願弟兄做個尋求真理的人」讓我很受觸動,劉姊妹的誠懇也打動了我,我覺得自己應該做一個尋求真理的人,理智地去看待這件事,而不是人云亦云,隨便定規神的作工。又想到三十年前我在教會也很少聽牧師講解關於主來的問題,主到底會怎麼來,我不是很清楚,於是我決定先上網查看。
網上尋求考察真道
當我在網上搜索「耶穌的再來」時,看到很多宗派網站都說:「主來是駕雲降臨,凡不是駕雲降臨的就是假的!」並且有聖經依據:「看哪,他駕雲降臨!眾目要看見他,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,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。」(啟1:7)對照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和我交通說主再來是道成肉身,我感到疑惑:「為什麼他們交通的和聖經記載的不一樣呢?若不能有滿意的答案,我無法說服自己接受全能神,但萬一全能神真的是末世基督,那我豈不是永遠失去主的救恩了嗎?不行,我一定要找出答案,確定主到底是怎麼來的!」
於是我把這節啟示錄的經文發給張弟兄,並問他:「弟兄,這節經文描述主耶穌二次降臨是以駕雲的方式公開向人顯現,大家都能看見,你們為什麼講主耶穌再來是道成肉身?」
這時張弟兄給我發來一個視頻短片「人子降臨的奧祕」,我看到短片中這些教會長老和我的疑惑一模一樣,都對「主耶穌再次降臨為什麼不是公開駕雲的方式」感到困惑。短片中見證人先肯定了主來是道成肉身隱祕降臨,之後再公開向人顯現。後來,見證人又結合聖經章節談了末世主再來是道成肉身,比如:「你們也要預備,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,人子就來了。」(路12:40)「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,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。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,又被這世代棄絕。」(路17:24-25)這些章節都提到「人子來」或「人子降臨」,一說到「人子」,就是指從人而生、有正常人性的人。主耶穌的實質是神,但他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作工在人中間,外表看起來就是普通正常的人,所以我們稱道成肉身的主耶穌為人子。末世全能神所道成的肉身外表看起來也特別普通正常,但他有神性的實質,能發表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,所以全能神也是人子,是道成肉身的基督。主耶穌道成肉身不符合人的觀念想像,所以主的顯現作工遭到了猶太教和羅馬政府的抵擋、定罪。同樣,末世基督全能神也因為普通正常的外表,再次遭到了宗教界和中共無神論政府的誣陷、定罪,這就應驗了主耶穌的預言:「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,又被這世代棄絕。」(路17:25)如果神不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降臨,而是駕著白雲公開顯現,我們都會俯伏在地接受神的作工,就不會出現人子被世代棄絕的場面了,所以這些經文都證實了主耶穌再來是以道成肉身的方式顯現作工的。
聽了見證人的交通,我才知道原來末世主耶穌以人子的方式顯現作工,聖經中竟然有那麼多處記載,幸虧我沒有放棄考察,不然僅憑一處經文就把神定規了,那可真是太愚昧了。接著見證人又交通了為什麼主耶穌要道成肉身隱祕作工。當時有兩段全能神的話語吸引了我,神的話說:「你只知道耶穌末世要降臨,到底他如何降臨?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,剛被救贖回來,不經變化,不經神成全,你能合神心意嗎?就你現在的老舊人,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,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,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、沒污穢,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?你裡面還盡是污穢,又自私又卑鄙,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,有那麼美的事嗎?你信神少一步過程,只是被救贖,沒經變化。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,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,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,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,就是變化、成全的關鍵一步,所以,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稱呼與身分的說法》)通過看神的話語和弟兄的交通我也認識到,恩典時代主耶穌只是作救贖人類的工作,不是作成全潔淨人的工作,我們雖然經過主耶穌的救贖,罪得著了赦免,但犯罪的本性沒有除去,仍在我們的裡面扎根,臨到不合觀念的事時,我們還能埋怨神、背叛神。就像我在跟隨主耶穌時,當主沒有滿足我掙錢的要求,我就頭也不回地離神而去,神是公義聖潔的,像我這樣對主絲毫沒有認識,還能誤解、背叛主的人怎麼可能被主直接提進天國呢?看來我們要想見主的面,必須得接受神末世審判刑罰的工作,只有敗壞性情得著潔淨的人才有資格見到主面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